NCCO氧聚解系統 - 商業案例(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

客戶: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AIA International Limited)

                                                                                                          

地址:1.新蒲崗太子道東712號友邦九龍金融中心

           2.香港島東區鰂魚湧英皇道734 號樂基中心

 

  • 一,背景: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友邦保險成立於1919年,是屹立亞太區一個世紀,是最大的泛亞地區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覆蓋亞太區內18個市場,當中包括香港, 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陆、韓國、菲律賓、澳洲等擁有全資的分公司及附屬公司。截至2018年11月30日,以股票市值計算,友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

位於新蒲崗太子道東712號友邦九龍金融中心11樓、17樓的辦公室,是友邦保險電話服務中心。由於附近工廠大廈較多導致通風條件很差、員工密集,辦公室內的CO2濃度極高,感冒病菌和流感病毒也極易入侵。而現有的微藻空氣淨化技術僅能對CO2進行處理,對空氣中的流感病毒幾乎起不了處理作用,因此流感高峰期同事的病假率很高。

圖一. 新蒲崗太子道東712號友邦九龍金融中心辦公室

 

而位於香港區鰂魚涌英皇道734號樂基中心11樓、17樓的辦公室,流感高峰期,也有出現同樣的問題。

圖二. 鰂魚涌英皇道734號11樓、17樓的辦公室

 

除此之外,樂基中心1樓設有員工健身房,房內同樣缺乏良好的通風設備和對流裝置。除了膠地墊散發的橡膠濃烈味道外,各類運動器械聚集更是產生了大量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再加上鍛煉時人體發揮的汗味、微生物等,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病原體和二氧化碳均不斷積聚,也極易造成疾病的傳播,直接影響健身員工的身心健康。

圖三. 鰂魚涌英皇道734號樂基中心1樓員工健身房

為解決上述幾處場所的空氣污染問題,防止細菌傳播並保障員工身體健康,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最終決定採用氧聚解空氣淨化技術改善公司辦公室及健身房內的空氣品質。

 

  • 二,方案:

 

在實地考察後,我司建議空間較為廣闊的友邦九龍金融中心11樓、17樓的辦公室,分別在天花各安裝2台NCCO氧聚解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加大室內空氣對流的同時,有效殺滅空氣中的細菌病毒。具體安裝位置如圖四-圖七所示。

 

圖四.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圖五.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圖六.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圖七. .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而在樂基中心11樓和17樓的辦公室內,由於空間較小、位置較為分散的緣故,考慮到移動淨化更為方便,我司建議安裝掛架移動式的NCCO氧聚解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

 

1樓健身房內器材分區聚集,同樣適宜安裝掛架移動式的NCCO氧聚解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

 

具體安裝位置如圖八-圖十一所示。

 

                      

圖八. 辦公室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圖九.健身房NCCO空氣處理系統安裝平面圖

 

   

圖十.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圖十一. NCCO空氣處理系統(型號RH-490C)安裝實景圖

 

  • 三,成效:

 

自NCCO空氣處理系統相繼投入使用後,友邦九龍金融中心11樓、17樓的辦公室,以及樂基中心11樓、17樓辦公室內空氣渾濁的情況均明顯改善,空氣品質上升不少。而據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員工因病請假的頻率也明顯降低。位於樂基中心1樓的健身房內的異味也明顯消散,房內的整體空氣環境更是獲得健身員工的一致好評。

 

由此可見,NCCO氧聚解系統能有效祛除異味、對抗空氣中細菌病毒及VOC 等污染物,不斷提升室內空氣質數,保持空氣清新健康。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