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山實業研發NCCO防疫流動方艙 紓解安老院醫療壓力


截至3月尾,第5波疫情累計7207人死亡,其實56% 居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暴露了相關設施醫療條件嚴重不足的問題。疫情期間大部份長者只能留守安老院中,在缺乏醫療配套的情況下,很多長者等不到治療就死去,情況堪憂。科學園信山實業就此情況研發「防疫流動方艙」,長遠目標是降低長者患病及死亡風險,紓解安老院的醫療壓力。

 

安老變「殺老」 無醫療條件形同變相殺人

大部份安老院本身並非醫療機構,所以一般都有通風及防疫能力不足的問題,於平日如遇上長者重症必須轉移長者至醫院或其他醫療機構作進一步治療。可是當面對大規模流行病時,其他醫療機構無力接收新症的情況下,安老院缺乏應急醫療設施的問題就表露無遺。在這種情況下,患病長者無法轉介至醫院及得到妥善治療引致「輕症變重症,重症變死亡」、同一院舍下的非病患長者與職工又易因接觸距離近而被傳染、院內形成交叉感染的惡性循環圈,最終變成政府報告上使人觸目驚心的長者死亡數字。

因此,安老院等社會設施急需一種方法,在患者無法轉移至外部醫療機構的情況下,能夠於院內建立臨時的獨立隔離空間,讓患者與非患者交叉感染的機會減少,同時又不影響設施的日常運作。「NCCO防疫流動方艙」正是空氣淨化業界為解決此等問題而設計出來的產品。

 

NCCO防疫流動方艙採用氧聚解技術作消毒殺菌 同款技術早應用於國際多家醫院

NCCO氧聚解技術是信山實業的專利技術,此技術已實證可有效殺滅高達99.98%新冠病毒,全球合計超過300家醫院採用此技術為其醫護人員提供保護。NCCO防疫流動方艙內置兩套氧聚解系統,確保防疫流動方艙能夠為長者提供有效的醫療保護。

設置防疫流動方艙後,安老院即使一時無法將患者轉移至醫院,也可以擁有一個安全而獨立的臨時隔離空間,一方面降低患者受病毒感染機會,另一方面分隔未患病人士阻止安老院內的疫圈擴散,更能為安老員職工提供安全用餐及休息的空間;進一步則推動親友探訪安排早日解禁,助長者正常與家人相聚天倫,同時控制疫情阻止跨家庭傳播的情況發生。預期安裝防疫流動方艙後,安老院中長者感染及死亡數字將得以降低,避免第五波疫情的悲報再次發生。


 

NCCO防疫流動方艙 主要用途

-染疫隔離

-逆向隔離(無病隔離)

-員工休息及用膳

-病人診訪

-親友探訪

 

NCCO防疫流動方艙 機能特點

- NCCO防疫流動方艙每小時換氣達21次

- 雙氣流隔離設施,負壓設計,正壓出風,阻斷內外氣流降低空氣傳播機會

- 配備雙重氧聚解系統分別對入風及出風進行空氣淨化,此系統早已取得殺滅新冠病毒99.98%的認證及報告,確保系統安全性

- 整套空間可拆卸及重裝,並以箱裝儲存,於日後可循環使用避免浪費

-室內完成空氣循環過濾,不會影響室溫,亦不會增加冷氣成本或外排廢物造成污染

 

如有查詢或需要產品作拍攝用途,歡迎與我們聯絡。

更多相片: https://bit.ly/3vhkzN8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