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山實業6月「善用創新科研 嚴防第六波疫情」展覽暨研討會回顧

集合科研力量 展望香港未來

 

由信山實業有限公司主辦,香港物業服務聯盟、香港水喉潔具業商會、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協辦,以「善用創新科研 嚴防第六波疫情」作為主題的展覽暨研討會,於本年67日至69 日於香港科學園功能會議廳舉辦,及已完滿結束。

 

本次活動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局薛永恒、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啓明、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創新醫療學會創會會長劉少懷、歐力士(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彭孝書作為嘉賓出席並致辭,雲集香港各行各業的精英共同探討科技抗疫的議題。

疫情干擾民生,傷害本港甚深,信山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陳志強先生相信,從科技角度出發,了解業界發現的問題,並帶來全新的科研力量去對抗疫情,是可取的抗疫方法,同時亦是大環境趨勢。他與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太平紳士於疫情期間,走訪各行各業了解抗疫的難題,並思考如何利用科技去解決這些疑難,在過程中,他得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寶貴意見及幫助,促成了一系列科研抗疫產品,例如「NCCO防疫流動方艙」、「虹吸防疫系統」等的誕生。這一份各界凝聚,集合力量,推動科研落實去解決民困的精神,具有深厚意義,這也是本次「善用創新科研 嚴防第六波疫情」展覽暨研討會舉辦的核心原因——將這份凝聚力,讓更多人了解及參與,為將來的疫情未雨綢繆,同時推動香港科研的發展。

 

活動分為三天進行,首天邀請了上述各個主禮嘉賓出席及致辭,並參觀包括「NCCO防疫流動方艙」、「虹吸防疫系統」、「個人防護面罩」等在內的一系列科研抗疫主題產品,由各位嘉賓代表業界,了解新式產品的運作原理、用法、交流經驗。信山實業有限公司的另一位董事詹嘉慧博士亦以講座形式向一眾嘉賓科普信山實業的氧聚解技術如何對抗疫情,及其有利於環境、個人健康的科研價值。次天及第三天展覽繼續為到場訪問的媒體及機構展示產品。

 

本次展覽暨研討切中時弊,意義深遠,由多個行業及業界推動而成,聚水成川,也因此得到中港多方媒體關注及報導,包括主流媒體如頭條日報、經濟日報、AM730、星島日報、香港財經時報、中國新聞日報、星晨亞洲等。

 

展覽片段: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